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云南省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综合保护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云南省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综合保护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20-03-26  |  作者:文/常帅,李晓贤;图/郭世伟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20325日,依托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建设的“云南省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综合保护重点实验室(筹备)顺利通过验收。云南省科学技术厅组织了本次验收会议,邀请了云南大学、云南农业大学、云南省农业科学院、中国林业科学院资源昆虫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等单位的七位专家对实验室成果进行评审。研究所所长孙航、科技合作处处长朱卫东、副处长李晓贤、实验室部分骨干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验收会上,孙航所长对验收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依托单位在经费、场地、研究条件等方面的支持,欢迎验收专家对实验室后续发展提出建议性意见或建议,以助实验室更好的发展。 

  重点实验室在20171220日获批进入云南省重点实验室培育对象,培育期2年。实验室主任孙卫邦研究员详细汇报了实验室2年运行情况。专家组在听取了实验室运行总结汇报之后,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察。经质询和讨论,专家组对实验室的成果产出与建设成绩做出了高度评价,认为实验室的成果与工作推动了云南省乃至全国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的科学拯救与保护,培育期超额完成了《任务合同书》规定的各项指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根据《云南省重点实验室运行管理办法》的规定,实验室通过验收后,经省科技厅批准正式认定为云南省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主任孙卫邦研究员作培育总结汇报

 

专家组考察实验室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