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杨永平春节前夕带队检查丽江高山植物园安全工作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0-01-22  |  作者:文/田志端;图/黄华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科研生产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组对安全工作的部署,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加强节庆期间的安全工作,切实维护内部安全稳定120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所安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杨永平与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副院长甘烦远带队赴丽江高山植物园及野外台站检查春节前夕安全工作,慰问野外工作一线员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丽江高山植物园及野外台站房屋基础设施、野外监测设备、消防设施、监控室等重点部位,测试了安全设施设备运行状态,抽查部分宿舍内务,听取安全工作汇报和春节期间安全工作部署情况,进行了交流座谈。检查组反馈了检查意见,并对安全组织架构、开展安全专项自查、应急预案编制与演练等方面存在的安全管理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和要求。 

  杨永平对本次检查工作进行了总结,重点论述了科研与安全、科研与管理、集体与个人三方面的关系。他指出,安全工作需要始终摆在首位。丽江高山植物园要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落实节日期间安全检查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有效提升单位安全防范和处置能力。 

  据悉,本次安全检查围绕安全工作责任落实、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内部风险防控、严格值班值守制度等八个方面内容进行。 

  中科院昆明分院综合办公室、昆明植物所综合办公室等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