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KIB讲坛第73期“科技创新与种业的发展”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研究生处  |  发布时间:2019-12-12  |  作者:者孟青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9129KIB讲坛第73期在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行政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期讲坛主讲人为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粮食作物研究所所长番兴明。昆明植物所杨永平书记、曾艳梅处长、吴劲松研究员、许建初研究员、王蕾副研究员等出席本期讲坛。
    番兴明为研究所的师生们带来了精彩报告,报告从玉米产业现状、世界范围内的种业格局等方面,说明了玉米产业在粮食产业中的支柱地位,对中外种业现状进行对比。最后番兴明介绍了粮食作物研究所培育的几种玉米优质新品种。

番兴明作报告
    随后师生们就报告内容展开提问,问题涉及玉米应用,转基因玉米,和玉米油产量等,番兴明一一解答。
    番兴明的报告为同学们带来许多启发与思考,鼓励了在场的每一位科研人注重多学科交叉融合、勇于探索和创新,不仅将论文写在纸上,还要将论文写在大地上。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是每一个科研人应牢记的。

    番兴明,粮食作物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二级研究员,一直从事玉米遗传育种及应用研究工作。番兴明为云南省乃至全国玉米的高产稳产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在保障粮食安全和推动畜牧业发展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师生提问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