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曲靖园林绿化植物推荐名录》出版发行

文章来源:昆明植物园  |  发布时间:2019-12-09  |  作者:孙卫邦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近期,由科学出版社出版的《曲靖园林绿化植物推荐名录》正式发行。该书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孙汉董研究员作序,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孙卫邦和曲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蔡六良主编,参编科技人员共计58名。 

  《曲靖园林绿化植物推荐名录》是在对曲靖乡土植物种类、主要城镇的气候和土壤条件、曲靖园林绿化现状等进行分析的基础上,结合昆明植物园80余年对云南、特别是滇中高原园林植物引种驯化的科研积累完成编写的。该书共推荐了不同生活型(乔木、灌木、草本、藤本等)、适于曲靖不同地区园林绿化的植物829种(包括部分外引种类)。其中,精心挑选512种编辑成图鉴,图文并茂,编入了这些种类自然分布、识别要点、生长习性、栽培养护和园林应用等信息,同时还在书的附录中详细标出了这些物种是否属于重点推荐、一般推荐、乡土植物、湿地植物、极小种群野生植物、国家重点保护等级等信息。 

  该书有较强的系统性、科学性、指导性、实用性和科普性,是指导曲靖市生态文明建设和园林绿化植物配置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同时对大中专院校相关专业的师生、以及从事园林绿化和苗圃经营者具有参考价值。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