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参加云大附中“名家大师进校园”活动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9-11-27  |  作者:杨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91125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所博士生导师吴劲松研究员参加了云南大学附属中学“名家大师进校园”活动,为云大附中的同学们带来了题为:“烟草为什么会产生让人上瘾的尼古丁”的精彩科普报告。 

 

科普报告现场

  吴劲松运用自己强大的知识储备,给同学们介绍了吸烟会上瘾背后的知识原理,讲解深入浅出,搭配知识小视频,帮助同学们加深理解,也让同学们明白了抽烟的危害。讲座中,吴劲松介绍了人类使用烟草的历史,让同学们对烟草有了更近一步的认识。吴劲松还别出心裁,准备了多个科研问题,让同学们根据主题自己设计小实验来证明科学假设。这一设计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兴趣,只见同学们或思考,或讨论,或争辩,设计出一个个自己心目中的实验,向吴劲松讨教自己的实验是否能够实行。在吴劲松与同学们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兴趣高涨,纷纷高举小手,或回答老师的提问,或向吴劲松提出自己的疑惑,会场顿时沸腾了,同学们尽情地释放着自己对科学的热情,纷纷慨叹:“太有趣、太好玩了,燃烧吧,我的科学小宇宙!” 

 

 

 

吴劲松作报告

 

同学们积极互动

  近年来,昆明植物所深入实施中科院“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计划,重点提升“‘科学与中国’科学教育”计划,推动中科院两大科普计划协同发展、有效融合,全力开展科学教育工作,大幅提升科普活动的社会影响力。 

  据了解,自2019届以来,“名师大家进校园”系列活动先后邀请了一批名家大师来到云大附中开展讲座和读书交流活动,为同学们带来广阔的视野和丰富的知识,活动受到广大家长的热烈好评和全体同学的翘首期待。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