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申报专题暨KIB青年创新促进会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19-11-19  |  作者:文/李晓贤;图/董泽军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91118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成功举办了“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申报专题暨KIB青年创新促进会学术沙龙”。这是昆明植物所首次针对“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申报”召开专题会议,会议聚焦青年基金申报提质增量,充分发挥昆明植物所青促会成员青年学者学术“火车头”作用,助力青年人才成长,以期为后续青年基金申报打下坚实基础,推动研究所青年基金工作再上新台阶。会议由科技合作处处长朱卫东主持。组织人事处处长周兵、青促会会员、青年科技人员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杨永平出席会议,对此次会议的及时性、重要性以及会议创新形式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为2019年入选中科院青促会会员颁发了会员证书。 

 

杨永平书记致辞 

 

科技合作处处长朱卫东主持会议 

 

组织人事处处长周兵宣读2019年入选中科院青促会会员名单 

 

颁发2019年入选中科院青促会会员证书 

  科技合作处副处长李晓贤做了题为“如何推开国基的大门?--谈青年基金申报立项及管理”的专题管理报告,报告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深改新政、科研诚信、若干申报技术问题、申报评审机制以及昆明植物所青年基金申报立项情况。组织人事处业务高管殷文就“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基本情况和相关政策”做了专题报告,介绍了青促会成立至今的发展情况、青促会相关政策、申报注意事项。 

  会议邀请青促会会员张于博士、黄伟博士、邓涛博士、刘燕博士、马朋飞博士五位代表作客沙龙交流会,他们结合各自的科研成长经历、研究方向和成果,研究领域的聚焦与拓展、科学问题的发现和凝练等科研经验和体会,分别作了“浅谈第一桶金的常规赚法—如何撰写一份有竞争力的青年基金标书”、“被子植物适应波动光强的光合调控机制”、“东亚植物区系起源与多样性格局形成和保护”、“植物萜类化合物生物合成与合成生物学研究、“从植物叶绿体基因组到核基因组--浅谈个人科研的一点体会报告。他们以各自研究方向和科研经历为导入,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申报选题申报撰写等个人经验和体会。 

 

专题报告现场 

  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是青年科研人员科研成长道路上的第一个里程碑,是启动科研工作的“第一桶金”,是继续创造科研活力的源泉。此次学术沙龙提高了昆明植物所青年才俊的科研能力,促进了青年科研人员的交流、合作和共同进步,为促进昆明植物所青年后备力量整体能力的提升和发展提供了机会。 

 

2019年科研项目申报促进会暨经验交流会现场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