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科技部“根在基层”青年调研团访问昆明植物所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19-11-13  |  作者:张舒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91112日,由科技部直属机关团委组织的根在基层——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干部调研实践团一行11人在云南省科学技术院陪同下到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调研。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等接待了调研团一行并举行交流座谈。座谈会由科技合作处副处长李志坚主持。  

  座谈会上,杨永平书记对科技部“根在基层”青年调研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与调研团成员们一起回顾了蔡希陶等老一辈植物学家青年时代扎根边疆、献身科学的往事,分享了昆明植物所地处边疆的特殊区位下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研究机构的思路,希望今后加强交流沟通以促进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与人才培养交流。科技合作处处长朱卫东介绍了研究所历史沿革、学科体系、人才队伍和科研产出等情况,分享了研究所在推动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具体做法和成效。调研团团长、科技部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副处长陈淑凤介绍了调研团成员组成,并希望通过本次调研了解科技创新需求,为相关政策实施和体制改革等提供参考。双方与会人员围绕科技创新与国际交流、国际人才需求与培养等方面展开了交流研讨。座谈结束后,调研团一行参观了昆明植物园“扶荔宫”主题温室群。 

  科技部本次“根在基层”赴云南青年调研团成员由来自科技部国际人才交流中心、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生物技术发展中心、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机关服务中心、科技评估中心、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等8家部直属事业单位的相关负责人组成。 

  昆明植物所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副主任伊廷双研究员、山地未来研究中心负责人苏宇芳、植物标本馆主管邓涛副研究员、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彭惺蓉副研究员、以及组织人事处、研究生处和科技合作处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座谈,并就外籍科技人员在华工作有关事项和国际合作中的共性问题同调研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