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科技部基础司副司长郭志伟一行考察丽江生态站

文章来源:丽江高山植物园  |  发布时间:2019-11-11  |  作者:黄华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9119日下午,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副司长郭志伟、科技部自然科技平台中心副主任王瑞丹一行考察了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丽江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副主任王树志和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负责人陪同考察。 

 

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丽江生态站负责人做工作汇报,介绍了该站的概况、观测研究方向与定位、现有基础条件、科学研究与人才队伍、建设目标与任务等方面,并介绍了在药用植物种质资源收集与保育方面取得的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以及在药用植物产业化示范方面取得的成绩。 

  郭志伟副司长肯定了丽江森林生态站在支撑国家生物多样性监测和保护、科学研究、科普教育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试验示范等方面的目标定位,强调了该站在滇西北和横断山区亚高山针叶林定位研究与生物多样性监测中的重要性和不可替代性,并对该站工作人员坚持野外观测和定位研究的精神表示钦佩和赞赏。他指出,老一辈植物学家布局的生物多样性滇西北野外研究基地建设具有前瞻性,在当今全球变化和生态文明建设的背景下,显得尤为重要。 

  郭志伟一行还现场考察了丽江生态站的仪器设备、实验场地、气象观测站、种苗繁育温室和服务于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的活体圃等相关设施。

 

 

现场考察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