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全国科学院联盟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在济南举行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19-11-01  |  作者:李晶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91029日至30日,全国科学院联盟理事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山东济南举行。本届会议的主题是:合作创新、携手共赢。全国科学院联盟执行主席、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出席并讲话。中科院12个分院及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全国科学院联盟8个专业领域分会牵头研究所和18家地方科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主持。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副所长陈纪军一行代表全国科学院联盟生物多样性分会牵头单位全程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赵千钧代表全国科学院联盟秘书处,从人员交流、项目合作、平台建设、分会发展等4个方面向理事会汇报了全国科学院联盟成立以来的工作进展,并提出了全国科学院联盟2020年度工作要点。 

  山东省科学院、中科院南京分院、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在会上作了典型工作报告。各分院和专业领域分会分别对第七次全体会议以来的工作进展作了汇报。全国科学院联盟生物多样性分会作为八个联盟分会之一在会上对201811月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汇报,汇报内容包括人才交流培养与培训、项目合作与平台建设、资源共享与战略咨询、科普宣传与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新进展。各理事会成员单位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构建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加速区域成果转化、支撑区域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成功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张亚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国科学院联盟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将对推动中科院与全国地方科学院加强交流合作,助力创新型省份建设,为服务国家和区域创新体系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全国科学院联盟于2012128日在北京成立并召开了联盟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2013年至2017年,全国科学院联盟理事会分别在长沙、昆明、贵阳、乌鲁木齐、南昌、石家庄召开。 

 

生物多样性分会汇报 

 

会议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