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发展中心(植物新品种保护办公室)王永海主任一行来所调研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19-11-01  |  作者:章成君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91031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发展中心(植物新品种保护办公室)王永海主任、龚玉梅副主任和周建仁处长一行到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调研。昆明植物所党委副书记王雨华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并举行交流座谈。  

 

党委副书记王雨华致欢迎辞 

 

王永海主任介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发展中心情况 

  座谈会上,科技合作处副处长李志坚向王永海主任一行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昆明植物园主任孙卫邦介绍了研究所在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保护研究方面的工作和成果,种质资源库李唯奇副主任介绍了研究所在野生植物种质资源收集保存方面的工作和进展,彭华研究员就入侵物种的研究工作进行了介绍,国际茶花品种登录官王仲朗正高级工程师介绍了国际山茶花领域收集的5万多个品种数据库建设的情况。 

 

座谈会现场 

孙卫邦、李唯奇、彭华作介绍

  会上,与会各方人员就生物安全、遗传资源保护、知识产权保护和植物新品种保护等主题展开了讨论,昆明植物所海盐工程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章成君研究员汇报了建设植物新品种分子诊断系统的设想。 

  座谈结束后,王永海一行参观了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专类园和扶荔宫温室群。 

 

参观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专类园 

 

参观扶荔宫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