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世界资源研究所代表团访问昆明植物所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19-10-31  |  作者:田宁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91030日,联合国环境署原执行主任、生态环境部“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世界资源研究所高级顾问Eric Solheim先生及世界资源研究所代表团共一行七人,在云南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到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访问。昆明植物所党委副书记王雨华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并举行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科技合作处副处长李志坚向Eric Solheim先生一行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昆明植物园主任孙卫邦介绍了研究所在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保护研究方面的工作和成果,山地未来研究中心主任许建初介绍了该中心在真菌生态学与林菌互作、矿区重建与生态修复、山地生态与农业发展等领域的研究成果及未来研究计划。随后,与会各方人员就云南省如何在相关科研院所的支持下更有效地开展生态保护与农业发展等主题展开了讨论。 

 

座谈现场

  座谈结束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及昆明植物园。 

 

参观种质库

 

参观植物园

  据悉,世界资源研究所是一家独立的研究机构,机构有700多名员工和专家在超过50个国家开展工作,并在中国、巴西、欧洲、印度、印度尼西亚、墨西哥和美国均设有办公室。该研究所围绕水、粮食、森林、能源、城市和气候六大紧迫挑战开展工作,致力于寻求保护环境、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的实际解决方案。 

 

会议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