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2019年留学生培训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研究生处  |  发布时间:2019-10-25  |  作者:沈依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做好国际学生的管理与服务工作,20191021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生处召开了2019年留学生工作会议,在所留学生和所在课题组联系人近30人参会。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曾艳梅主持。 

  曾艳梅首先组织留学生逐一自我介绍,她向与会的老师和同学们回顾了昆明植物所留学生培养的历史及取得成绩,希望同学们珍惜来华学习的机会,克服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顺利完成学业,在几年的学习生活中有所收获。日后成为中国文化的转播者,两国友好交流的“桥梁”。 

  昆明植物所博士生导师、留学生指导教师高连明研究员应邀出席此次会议。高连明首先介绍了中国科学院以及昆明植物所的国际环境,听取了与会留学生在所学习和生活情况。就留学生提出的如何开展科研与学习等方面的问题,高连明一一进行了解答,并分享了他指导留学生的经验,鼓励同学们了解导师研究组的研究方向,多与老师交流,多与组上师兄师姐交流,融入课题组的管理,积极参加组会。并就语言沟通、如何撰写论文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和深入的交流。受到学生们的好评。  

  随后留学生主管沈依做了关于研究生日常管理、培养、安全等内容的系统培训,并与留学生签署《安全协议书》、《遵纪守法承诺书》、《不涉毒协议书》三项留学生相关协议。 

  至此,2019年留学生培训会顺利结束。 

  据悉,该所自2004年以来已培养了27名留学生,穆罕默德.阿明是第一位自主招生培养的博士留学生,也是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第一批获得博士的留学生。留学生分别来自美国、德国、法国、韩国及亚洲、非洲和美洲等国家。目前,在读留学生34名,其中博士留学生24名,硕士留学生10人。留学生的培养也加快该所的国际化进程,为一带一路国家提供了优质人才服务保障。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