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召开科技规划工作研讨会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19-10-22  |  作者:张舒,朱卫东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认真开展好研究所中长期发展规划,谋划十四五重点任务布局,更好的融入国家和中科院各类规划中去,实现对需求、强优势、补短板、促发展。20191021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组织召开全所科技规划工作研讨会。所长孙航,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雨华,所学术委员会主任孙汉董院士,以及全所研究组长、促进发展团队负责人、非研究组长的正高级研究人员、管理部门负责人近60人参加了交流研讨。研讨会由副所长陈纪军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孙航所长对照院十三五发展规划介绍了昆明植物所十三五规划的基本定位,分析了研究所自身优势和薄弱环节,并就研究所开展十四五规划战略研究提出了初步思考。种质资源库主任李德铢研究员介绍了院中长期发展规划编制的有关情况,并就研究所当前规划研讨工作和新的国家级平台布局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科技合作处处长朱卫东具体介绍了中科院对中长期规划编制工作的定位和要求,回顾了研究所十二五规划验收情况和十三五规划进展情况。 

 

孙航所长作报告

  随后,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围绕研究所一三五目标任务、“8+2”领域布局、生物多样性学科发展及存在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结合自身研究特点和实际,分别就学科发展布局、平台体系建设、人才团队发展、交叉融合模式、考核评价体系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与会代表交流研讨

  所领导和所学术委员会主任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十四五规划的战略研究,迫切需要合全所之力建言献策,希望全所科技、支撑和管理人员充分重视和参与,围绕植物多样性和植物资源开发利用,对标顶天立地,结合国家发展规划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从一三五目标任务出发,分学科开展深入细致的研讨,最终凝练出研究所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重要布局,为研究所的中长期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学术委员会主任孙汉董院士发言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