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代表团访问昆明植物所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19-10-16  |  作者:田宁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91015日,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科技与教育专员白沙先生(Frédéric Bessat)、科技项目官员本杰明先生(Benjamin Abensour),以及法国高等教育署昆明办事处负责人李梅女士一行三人访问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所副所长陈纪军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并举行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科技合作处处长朱卫东向白沙先生一行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随后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罗宏副研究员介绍了其研究组与法国等国家在真菌多样性、真菌基因组学等领域开展交流合作的现状以及未来合作计划。 

  白沙先生在听取昆明植物所相关介绍后表示,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将积极推进和协调中法科技合作,并向研究所推介了法国驻华使领馆资助的各类中法科技合作与人才交流项目,希望在此类项目的支持下,中法科研人员,尤其是双方的青年科技人才,有机会和渠道开展更多、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陈纪军副所长在座谈总结时再次对白沙先生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其关注和支持昆明植物研究所与法国科研机构的合作,陈纪军表示,研究所鼓励并支持科研人员的合作意愿,推进与法国学者合作执行科研项目、组织学术会议及野外科考的同时,也欢迎法国青年到研究所工作学习,深入了解中国以及中国的科研发展,为未来的中法科技合作奠定基础。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