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云南省政府、中科院、昆明市政府合作共建国家植物博物馆

文章来源:昆明分院  |  发布时间:2019-10-09  |  作者:文/昆明分院;图/昆明日报等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9108日,云南省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昆明市人民政府在昆明召开合作共建国家植物博物馆签约仪式。中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亚平,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云南滇中新区党工委书记程连元,云南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董华出席会议。院省市三方签署了合作共建国家植物博物馆协议。 

  签约仪式上,三方表示,经过院省市共同努力,在合力搭建共建机制、稳妥开展选址征地、科学谋划展陈大纲等建设前期关键环节上取得了初步成效,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加速推进中。同时,为把国家植物博物馆建设成为国际一流、国内顶尖的公益性大型专题植物博物馆,希望三方继续携手并肩,积极争取国家支持,全力以赴加快国家植物博物馆建设。 

  张亚平表示,云南素有植物王国的美誉,是我国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省份之一,在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中具有特殊意义,建设国家植物博物馆优势明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中科院参与建设国家植物博物馆,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云南建设成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中科院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为国家植物博物馆建设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并抓住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次缔约方大会将在云南昆明召开的历史机遇,充分展示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成就。 

  云南省政府办公厅、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昆明市及市直有关部门、盘龙区,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昆明分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动物研究所及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领导合影 

 

签约仪式现场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