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印度青年科学家代表团访问昆明植物所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19-09-25  |  作者:田宁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9924日,“印度青年科学家创新中国行”代表团一行20人,在云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到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访问。该所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赵勤实、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吴建强等参加交流座谈,座谈会由科技合作处处长朱卫东主持。 

  座谈会上,科技合作处向来访客人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针对印方代表的研究兴趣与合作潜力,赵勤实与吴建强两位研究员分别向印方介绍了昆明植物所在植物化学与生物技术领域的研究实力及成果,并与印方相关研究机构互相表达了未来在传统药物研发、植物生物技术等领域开展合作的意愿。 

 

会议座谈交流

  座谈结束后,印方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及昆明植物园。 

 

参观植化室

 

参观植物园

  据悉,印度青年科学家创新中国行相关活动获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中国驻印度大使馆支持,旨在推动我国与南亚国家在科技创新的合作,进一步促进中国与南亚国家青年科学家的人文交流与合作,加强我国与印度在技术转移和创新合作领域的双边合作,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印方代表团成员均为来自印度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的45岁以下的青年科学家,研究方向涉及植物学、生物技术、生态学、物理学、材料学等多个领域。 

 

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