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两个项目入选中科院“基础前沿科学研究计划从0到1原始创新项目”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19-09-19  |  作者:李晓贤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9年,中国科学院设立了“基础前沿科学研究计划从01原始创新项目”,昆明植物研究所积极策划征集申报并启动学术委员会择优推荐,首批获中科院择优支持2项,分别为生命科学领域“优秀博士毕业生”项目:梁萧博士主持的“芳基取代手性胺类活性生物碱的全合成研究”,获批经费200万;地球科学领域“理论类”项目:刘杰副研究员主持的“气候变化对第三极植物遗传多样性的影响机制及其跨境保护”,获批经费100万。 

  据悉,“从01”原始创新项目支持在基础前沿科学领域具有突破创新思想,经费不能满足工作需求的杰出科学家,侧重支持40岁以下的优秀青年科学家和刚参加工作1-2年的优秀博士毕业生。项目支持周期一般为5年。按照数理领域、化学领域、生命科学领域、地球科学领域、信息与技术领域分别支持三种项目类型:理论类项目(50-100万)、实验类项目(300-500万)、优秀博士毕业生项目(150-250万)。旨在鼓励科学家围绕重要方向和前沿科学问题开展长期研究工作,支持科学家敢于啃硬骨头,勇于挑战风险性强的最前沿问题,在独创独有上下工夫,努力开辟新领域、提出新理论、设计新方法、发现新现象、发展新技术。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