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代表团访问昆明植物所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19-09-18  |  作者:田宁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9917日,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对外合作执行总监Clare Matterson女士、国际合作处处长Brad Irwin先生、生物科学部总监Clare Valentine女士一行三人访问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就中国国家植物博物馆合作事宜开展座谈交流。昆明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副局长敖梅、昆明市大健康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肇圣、昆明市外事办公室副主任何云屏、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副主任杨清、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研究员裴盛基、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副主任伊廷双、科技合作处副处长李志坚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座谈期间,李志坚对Clare Matterson女士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向其介绍了昆明植物所目前的科研平台和学科布局,并回顾了研究所与英国开展交流合作的历史和现状。杨清向来宾汇报了国家植物博物馆项目的建设背景、展陈大纲的编写情况和设计思考。 

  Clare Matterson女士听取昆明植物所概况及中国国家植物博物馆项目介绍后表示,全球环境变化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从科学的角度向公众解释自然的变化发展以及保护自然的重要性是十分必要的,中国建设国家植物博物馆并积极开展相关公众科普教育的做法非常值得称赞。她建议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与中国国家植物博物馆未来可从展品交换、联合布展、科普旅游等方面开展合作。 

  座谈结束后,Clare Matterson女士一行参观了昆明植物园和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参观昆明植物园

 

参观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据悉,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为欧洲最大的自然历史博物馆,原为1753年创建的大英博物馆的一部分,1881年由总馆分出,1963年正式独立。馆内目前收藏有来自世界各地的8000余万件标本,每年访客人数达500万以上。20181022日,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与昆明植物所签署合作备忘录,围绕中国国家植物博物馆的建设和展陈开展国际合作。 

 

来访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