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农业农村部到昆明植物所检查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监管工作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19-09-18  |  作者:李晶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9917日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干部梁晋刚,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路兴波,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科技处二级调研员柯枫英一行组成农业转基因生物试验安全监管检查组到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进行转基因生物试验安全监管工作检查。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王兴原,昆明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习再兰,昆明市盘龙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马仲令等陪同检查。昆明植物所综合办公室主任于富强、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相关人员接待了检查组一行。 

  检查组首先现场查看了实验室隔离装置、灭活装置等基础设施和相关设备,并对照查看了项目批文、管理文件、培训记录、田间试验安全自查报告等档案材料。 

  座谈会上,于富强主任、相关科研人员等汇报了转基因试验相关安全管理和监管情况。梁晋刚充分肯定了昆明植物所的转基因安全监管工作,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将监管工作落到实处,健全实验备案和审批制度;二是做好宣传和培训工作,使科研意识与合规意识并重、制度与执行并进。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昆明市农业农村局和昆明植物研究所相关人员一同参加了检查。 

 

座谈会现场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