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庆祝建国建院70周年系列活动之五——昆明植物所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合唱比赛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9-07-03  |  作者:文/普迎冬;图/李涟漪,王东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97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3H活动中心内人潮涌动、歌声飞扬。由昆明植物所党委主办,所属各党支部、所工会和党委办公室共同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庆祝建国70周年和建院70周年合唱比赛在这里隆重举行。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中科院院士孙汉董等领导与广大职工、学生、离退休人员近500人参加了活动。合唱比赛由党委副书记王雨华、党委委员李唯奇主持。 

  合唱比赛由6个部门的6支代表队和1支离退休代表队共7支代表队参赛。7支队伍精心准备、倾情演绎,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视听盛宴。必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唱出科技战线党员干部职工感恩党、感恩祖国的赤子情怀,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凝聚了人心,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第一个出场的离退休代表队中年龄最大的已经87岁了,但老同志们个个精神矍铄,饱满的热情,乐观的态度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他们带来的《大中国》歌颂了我们美丽的祖国河山。分类室代表队表演的《中国梦》和植化室代表队表演的《共筑中国梦》表达了广大科技人员和中华民族的心声。种质库代表队表演的《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仿佛把大家带到了辽阔的草原,表达了人们对美丽景色和美好生活的向往。植物园代表队表演的《不忘初心》,用歌声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机关代表队表演的《走向复兴》唱出了新时代的责任担当。资源室代表队表演的《阿佤人民唱新歌》通过新颖的编排,民族语言的穿插和默契配合,把合唱比赛推向了高潮。每一支代表队铿锵有力、斗志昂扬的歌声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深情表达了科技战线职工群众和学生对伟大祖国的由衷赞美和赤诚热爱。一曲曲耳熟能详的歌曲,掀起了比赛的一轮轮高潮。经评委现场评分,最终,资源室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植化室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机关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分类室代表队、种质库代表队、植物园代表队和离退休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各队合唱现场

  此次比赛自4月初启动以来,7个党支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准备,广大党员和群众积极参与、精心排练。本次活动把昆明植物所干部职工群众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对事业的担当融入到了美好的歌声中,丰富了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展现了昆明植物所干部群众的精气神,增强了研究所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活动以音乐助力党性教育,创新了党性教育的形式、丰富了党性教育的载体,使党性教育更富新意、接地气、有成效,吸引更多党员群众参与到组织活动中来,得到了广大职工群众的赞誉。 

 

一等奖代表队合影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昆明植物所庆祝新中国成立和建院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五的内容。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院70周年为契机,通过组织合唱比赛在广大职工和学生中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抒发昂扬的斗志,团结和凝聚广大职工群众,营造健康高雅、充满活力的研究所创新文化氛围,展现科技人员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激发和增强广大职工和学生爱国、爱院、爱所之情,为深入推进“三个面向”“率先行动”和特色研究所建设、加快实现世界科技强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