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暨“七一”党员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9-07-02  |  作者:李森,钱洁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971日,在党的98岁生日来临之际,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暨“七一”党员表彰大会。昆明植物所所领导、党委委员和研究所全体党员(含离退休党员)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雨华主持会议。 

 

王雨华主持会议

  会议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序幕。会上,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致辞。他指出,今天我们在这里以党员表彰大会的形式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是要让全体党员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他强调并要求,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领域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实实在在地把研究所的事办好,踏踏实实地为特色研究所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他代表所党委对此次受表彰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共青团员表示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号召全体党员向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学习。 

 

杨永平致辞

  王雨华书记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委员会关于表彰2018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杨永平书记为昆明植物所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中国科学院优秀共青团员”获得者颁奖,党委委员孙航、杨永平、吴曙光、李唯奇、孙卫邦为昆明植物所优秀共产党员颁发荣誉证书。 

 

杨永平为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

 

杨永平为“中国科学院优秀共青团员”获得者颁奖

 

党委委员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许刚和刘成围绕自己的思想、工作、生活进行了先进事迹报告。许刚表示“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既是对自己的认可,更是一种鞭策与激励,会继续牢记前辈们“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的教诲,努力的为年轻人的成长、为学科的发展、为昆明植物所的壮大,竭尽自己的力量。刘成表示将始终坚持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扎根边疆、献身科学”的精神,继续积极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每一位同志,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优秀党员代表许刚发言

 

优秀党员代表刘成发言

  新党员代表研究生张俪斌进行了发言。她说到,老一辈科学家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精神激励着年轻一代的党员同志,“原本山川,极命草木”的所训凝聚着昆明植物研究所深邃的理性思索与事业激情,是老一辈科学家的初心;做为一名新党员会更加努力地向前辈学习,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创新的精神、理性的态度、坚定的信心、不屈的意志去迎接挑战、去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新党员代表张俪斌发言 

  所长孙航强调,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的重要日子,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的重要日子,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背景下,研究所要更加坚定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要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特色研究所建设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他代表研究所对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希望全体党员通过这次表彰活动能够注入新的力量,在工作中迸发出新的活力,充满热情地去实现我们的使命。 

 

孙航讲话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