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国家植物博物馆展陈专项办公室组织召开国家植物博物馆分馆展陈大纲讨论会

文章来源:国家植物博物馆展陈专项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9-07-02  |  作者:廖鑫凤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630日,国家植物博物馆展陈专项办公室(以下简称专项办)组织召开国家植物博物馆分馆展陈大纲讨论会。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许再富研究员、云南省博物馆戴宗品副馆长、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赵永昌研究员、昆明医科大学张荣平教授、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杨祝良研究员、赵勤实研究员作为咨询专家参会,会议由专项办主任杨清主持。 

 

会议现场

 

杨清主持

  专项办副主任方伟首先介绍了国家植物博物馆规划建设及主场馆展陈大纲编制工作的最新进展情况。随后各分馆展陈大纲编制工作组进行了展陈大纲的内容汇报,与会专家就各分馆展陈大纲框架纷纷提出了建议。 

方伟汇报

 

各分馆汇报

  会议就分馆的定位、馆名及馆名简称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会人员积极参与讨论,在特邀专家的建议下,对展陈大纲的体系和目录层级做了相应规范,就大纲编写的形式要求达成了统一意见。 

 

专家发言

  在充分听取各位专家的建议后,各分馆展陈大纲编制工作组表示,将根据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按统一的框架结构与格式进一步完善展陈大纲的内容,展陈专项办将竭力协助编制工作组做好各分场馆的展陈大纲编制工作。 

  国家植物博物馆五个分馆药用植物博物馆、茶叶博物馆、花卉博物馆、大型真菌博物馆和种子博物馆展陈大纲编制工作组、专项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