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园党支部丽江党小组到玉龙县鲁甸乡新主完小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文章来源:丽江高山植物园  |  发布时间:2019-06-24  |  作者:范中玉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619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党支部丽江党小组及工会成员到玉龙县鲁甸乡新主村和新主完小开展科技“三下乡科普进乡镇和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昆明植物园党支部丽江党小组及工会成员对孩子们进行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保护科普讲解,同时展示了植物生理生态的实验仪器、植物标本采集工具、森林植被监测等相关仪器设备,并进行现场讲解和操作。 

  新主完小老师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活动让孩子们了解科技就在身边,科技可以应用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有利于增强学生的学习兴趣和从小就有保护生物多样性、生态环境的意识。 

  据悉,玉龙纳西族自治县鲁甸乡新主完小位于横断山新主植物园保护小区,在新主完小进行科普活动,有利于孩子们从小就了解生物多样性和生态保护的意义,更有利于学生带动整个家庭,再带动整个社区,乃至全区域共同进行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保护。 

  此次活动是2019年丽江市科技活动周的系列活动,科技活动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集中展示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提高全民科学意识、科技能力和科学素养,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共享科技创新成果,服务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聚焦科技扶贫,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现场讲解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