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中科院“丝路环境”先导专项现场监理会议在昆明植物所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  发布时间:2019-05-30  |  作者:杨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528日,中科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泛第三极环境变化与绿色丝绸之路建设(简称“丝路环境专项”)项目五“气候变化对生物多样性的影响与适应策略”2019年监理工作会议在昆明植物研究所顺利召开。 

  中科院先导专项监理部主任汪大星研究员和王晓康主管、项目五责任监理专家刘纪远研究员和李秀彬研究员,“丝路环境专项”业务主管部门中科院科发局资环处孙永溪主管和梁卓主管,昆明植物研究所所长孙航、党委书记(项目五负责人)杨永平、相关子课题负责人、专项办公室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项目管理办公室执行主任、科技合作处副处长李晓贤主持。 

 

会议现场

  昆明植物所所长孙航代表项目五承担单位对监理工作组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 

  会上,项目五负责人杨永平研究员详细汇报了项目五启动实施以来取得进展和亮点成果、以及监理重点任务安排部署等工作;子课题负责人孙航研究员以“一带一路”葱属植物多样性及种质资源保护研究为典型案例,对项目在“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汇报。子课题业务骨干王亚楠工程师重点介绍了“生物多样性大数据平台建设与发布”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项目五负责人、子课题负责人、业务骨干汇报 

  监理组专家不时提出问题并与汇报人进行了充分讨论,对项目实施所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项目进度安排、科研成果的创新性、独特性和先进性等方面等提出了极具建设性的中肯意见和建议。监理组专家指出,A类先导专项的核心在于应用,要突出重大应用示范,项目实施要符合“目标清、可考核、用得上、有影响”的“十二字”要求,确保可应用成果的产出,同时还要重视重大科技成果“留得下”。项目五负责人杨永平研究员表示将有效梳理并充分吸纳监理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执行并管理好先导项目。 

  监理制度是中国科学院组织实施A类先导专项引入的一项重要管理创新探索和有力抓手。先导专项启动后均组建由科技、管理专家组成的监理组,监督、检查任务执行情况,及时报告并提出相关建议,为专项管理决策提供重要支撑。 

 

监理专家对项目给与建议和指导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