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参加国家植物博物馆规划头脑风暴咨询会

文章来源:国家植物博物馆专项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9-05-30  |  作者:廖鑫凤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按照328日中国科学院在昆明组织召开的国家植物博物馆工作部署会议的总体要求以及国家植物博物馆规划建设指挥部的进度安排,昆明市委市政府组织了参与国家植物博物馆建设的相关机构、公司及规划团队,于523版纳植物园召开了国家植物博物馆概念规划头脑风暴咨询会。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作为中科院在国家植物博物馆展陈工作的责任单位,联合昆明市委市政府、中国植物园联盟以及中科院昆明分院,邀请了中科院、国内植物园及博物馆等方面的专家参会。 

  会上,国家植物博物馆建设相关团队从园区现状研究与总体规划构想、主场馆建设内容研究与布局方案、品牌策划与运维模式进行了总体汇报。 

  中科院昆明分院国家植物博物馆专项办公室有关负责人汇报了主场馆展陈大纲的一个总体目标、两个科学目标、三个社会目标的目标体系;馆、库、园一体的总体思路;主场馆时间轴、空间轴、人文轴展陈大纲编写的思路以及三个馆展陈大纲的框架内容,并听取了专家关于主场馆展陈大纲目标体系的建议。 

 

专项办公室汇报主场馆展陈大纲

  各专家就国家植物博物馆的运营管理、定位、目标体系一起碰撞想法,对国家植物博物馆如何突出特色、如何创新进行了头脑风暴。 

  会议肯定了现阶段国家植物博物馆建设各方面的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国家植物博物馆的定位,并提出应进一步细化把国家植物博物馆建设成为国内顶尖、国际一流植物博物馆的具体指标,下一步应加强分场馆的展陈大纲工作。 

  市委副秘书长李亮总结了专家意见与现阶段的工作,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 

 

李亮发言

 

陈进发言

 

李德铢发言

 

杨永平发言

 

参会人员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