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与云南屏边签订科技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19-05-24  |  作者:李晶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9523日,云南省屏边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云南大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屏边管理分局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在昆明座谈并签署科技合作框架协议。昆明植物研究所副所长陈纪军、屏边县副县长陈镇等出席座谈会并签订合作协议。

  交流座谈会上,陈纪军副所长代表昆明植物所对屏边苗族自治县和云南大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屏边管理分局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昆明植物研究所在生物多样性研究、种质资源保存与繁育、植物资源发掘与利用等方面具有良好的科研成果储备和人才队伍,希望充分发挥研究所科技成果和人才优势,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 

 

会议现场 

  陈镇副县长表示,屏边县地处云南省南部,是一个多民族的山区内陆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之一。结合屏边县绿色屏边、美丽苗乡的长期定位,希望同中科院相关专家共同发展农林复合经济和生态旅游,积极推动大围山及其周边地区的生态文明建设。 

  会上,双方分别签订了《屏边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科技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与云南大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屏边管理分局科技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合作协议,昆明植物所、屏边县将在生物产业发展规划、生物资源利用、人才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屏边县支持昆明植物所建设“滇东南热带山地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昆明植物所、云南大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屏边管理分局具体将在共建“滇东南热带山地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方面开展合作,充分发挥各自在基础设施、人才、平台等优势,立足滇东南站,联合开展技术攻关和项目协作。 

  签约座谈会由科技合作处处长朱卫东主持。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杨祝良研究员、税玉民研究员、科技合作处副处长李晓贤,以及大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屏边管理分局、昆明植物所综合办公室和科技合作处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 

 

 

签约现场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