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植化室第一党支部组织观看法制教育片《特别追踪》活动

文章来源: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9-05-15  |  作者:张于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根据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认真组织观看电影《特别追踪》的通知,201959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党支部赴昆明市横店影城(大悦城店)开展观看法制教育片《特别追踪》活动。 

  该影片主要讲述了基层人民法院法官与“老赖”贾有道之间的斗争,通过演绎任何违法犯罪行为都最终必将被绳之以法,向我们每个公民传递灌输了依法治国的理念。影片中展示了人民法院在具体执行过程中娴熟的业务能力和尊重宪法的专业素养和操守。该影片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是弘扬诚信守法意识、普及法律知识的生动教材。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党的十九大提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制国家,把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确立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 

  诚信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桥梁,也是我们每个人的立身之本。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以诚信为做人的基本准则,将诚信铭记于心,将诚信践行到底,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更应该诚信做人,诚信做事,在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