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参加“中-乌全球葱园(塔什干中心)”对公众开放仪式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9-05-05  |  作者:邓涛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9429日至51日,应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植物研究所Tajibaev Komiljon所长的邀请,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所长孙航研究员和标本馆主管邓涛副研究员参加了“乌兹别克斯坦-中国全球葱园(塔什干中心)”对公众开放仪式。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Ibragimov Bahtiyor Tulaganovich副院长也一同参加了开园仪式,并对中乌合作共建葱园塔什干中心的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以及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乌兹别克斯坦各主要媒体均对葱园对公众的开放进行了报道。 

  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一直重视同中方的合作。访问期间,乌科学院院长Yuldashev Bekhzod Sadikovich院士接见了孙航所长一行,并就未来由“5+1”,即中亚五国(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坦、土库曼斯坦)+中国(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动物研究所等)合作共同建设中亚生物多样性研究和保护中心进行了讨论。Yuldashev Bekhzod Sadikovich院长还高度评价了以全球葱园建设为开端的中乌合作成绩,并希望能在“5+1”的合作上进一步拓展和提升双方的合作。 

  孙航和邓涛一行还访问了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副院长Ibragimov Bahtiyor Tulaganovich院士授予了孙航所长荣誉教授称号,并颁发了证书。据悉这是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授予的第一个外籍荣誉教授。同时,孙航所长也代表昆明植物研究所授予Tajibaev Komiljon院士“昆明植物研究所客座教授”的称号,并颁发了证书。仪式结束后,孙航等检查了中乌合作共建的2个实验室(中-乌分子生物多样性联合实验室、中-乌植物资源挖掘和可持续利用联合实验室)建设的进展,对乌方在合作共建实验室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表示满意。此外,孙航一行在Tajibaev Komiljon院士的陪同下访问了纳曼甘大学(Nanmangan State University)。纳曼甘大学校长Ulugbek Inoyatov教授和孙航所长进行了交谈,双方介绍了各自的机构的情况,就合作研究、标本交换、人才培养和交流签署了合作协议。同时,纳曼甘大学校长授予了孙航所长“纳曼甘大学荣誉教授的称号”并颁发了证书。 

 

“中-乌全球葱园(塔什干中心)”对公众开放合影

 

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副院长Tulaganovich院士授予孙航“荣誉教授”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