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召开葱园、扶荔宫种质资源收集与展示项目结题验收会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19-04-28  |  作者:李晓贤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所自主部署项目管理,2019419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组织召开了研究所自主部署项目结题验收会。所长孙航、科技合作处处长朱卫东、副处长李晓贤,云南大学陈穗云教授、昆明植物所李唯奇研究员、龚洵研究员、彭华研究员等验收专家组成员,以及各项目负责人和项目骨干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研究所自主部署项目“扶荔宫主温室植物种质资源的收集与展示”项目负责人杨清、“葱园景观优化与葱属植物资源收集展示”项目负责人孔繁才,分别汇报了项目实施完成情况和执行成效等。专家组查阅了相关结题材料、听取了项目结题报告,就各项目完成情况分别进行了质询,并到扶荔宫主温室、葱园进行实地考察,综合评价形成了验收论证意见。 专家组一致认为两个项目已按照任务书要求完成了预期内容,达到了各项技术指标要求,基本实现了预期目标。 

 

项目验收会议现场

 

“扶荔宫主温室植物种质资源的收集与展示”项目汇报 

 

“葱园景观优化与葱属植物资源收集展示”项目汇报 

  “扶荔宫主温室植物种质资源的收集与展示”项目引种了凤梨科、野牡丹科、苦苣苔科、蕨类等特色植物共649种(含品种);布置了5个新核心景观区;建立了一套环境调控监测系统;通过科学防治手段使主温室病虫害得到有效控制。项目实施改善了温室环境能力并提升了温室植物景观展示效果。 

  “葱园景观优化与葱属植物资源收集展示”项目共引种130余种葱属植物和30个观赏品种;通过土壤改良和地形改造,形成了一套葱属植物景观配置及栽培方法;组织开展“一带一路谋发展葱蒜飘香促创新”首届葱属专题展,得到央视移动新闻、新华社等多家媒体关注和报道。项目实施使“中-乌全球葱园(昆明中心)”景观效果和影响力得到显著提升,对增强我所服务公众、提高知名度具有显著的促进作用。 

 

 

“扶荔宫主温室植物种质资源的收集与展示”项目现场验收 

 

 

葱园景观优化与葱属植物资源收集展示”项目实地验收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