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主席章新胜一行走访昆明植物所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19-04-19  |  作者:张舒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9418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nternational Union for Conservation of Nature)主席、天合公益基金会创始人、教育部原副部长章新胜,在昆明市大健康办和盘龙区政府领导陪同下,到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调研生物多样性保护。 

  章新胜一行重点参观了昆明植物所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详细了解了昆明植物所的历史沿革、平台建设,以及在种质资源收集、保存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开展的工作。章新胜对昆明植物所在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据悉,章新胜同志经国务院和中组部批准报名参选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主席,于2016年连选,成为该机构历史上唯一来自亚洲并竞选连任成功的联盟主席。他创立的“天合公益基金会”是经中国政府批准设立的首家致力于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全国性、国际化的机构。基金会自创立以来,围绕“建设生态文明和发展绿色经济”这个二十一世纪人类最迫切关注的主题,坚持扎根中国、走向世界、面向未来、创新发展,已成为国内在本领域有巨大影响力且快速发展的领先组织。章新胜此次来昆是以云南承办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为契机,将围绕云南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政策咨询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 

 

 

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