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中科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9-04-19  |  作者:方伟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8411日,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院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昆明植物研究所顺利召开。陈宜瑜院士、孙航研究员、王青锋研究员、任海研究员、张克勤教授、汪小全研究员、李德铢研究员、施苏华教授、顾红雅教授、周浙昆研究员、杨祝良研究员、高连明研究员等十二位学术委员,以及中科院昆明植物所杨永平书记、陈纪军副所长及职能部门部分负责人等应邀参加了会议,院重点实验室各研究组组长和科研人员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宜瑜院士主持。 

  孙航所长首先代表昆明植物所向与会专家委员致欢迎辞。随后,院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杨祝良研究员代表实验室做“2018年度院重点实验室工作汇报”。各位学术委员就2018年度院重点实验室的工作进展进行深入的交流与研讨,委员们一致认为2018年院重点实验室的进步显著,实验室规模体量明显提升,科研成果丰硕,项目争取有了新突破,整体发展快、态势好。针对院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委员们建议要在相关特色领域加强系统性和标志性科研成果产出,提升特色领域整体科研水平;实验室要进一步凝练科学目标,研究内容要以科学问题主线;实验室要形成一个整体,做好服务和支撑;实验室要注重人才培养。 

  最后,陈宜瑜院士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近年来在各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绩,鼓励实验室承担更大的科研项目,研究重大的科学问题,进一步提升实验室的科研水平,向国家重点实验室迈进。 

 

杨祝良做汇报 

 

会议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