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嘉兴市及四川阿坝州政企代表团到昆明植物所调研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19-04-02  |  作者:张舒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9329日,浙江中国科学院应用技术研究院院长陈秋荣、嘉兴市供销社党委书记沈向宏、嘉兴市派驻四川省阿坝州挂职的九寨沟县副县长余建平及若尔盖县副县长童伟强等一行12人到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调研。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杨永平、科技合作处处长朱卫东等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并举行交流座谈会,会议由科技合作处副处长李志坚主持。   

  会上,杨永平对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研究所的历史沿革和学科方向等,希望今后在农业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陈秋荣、余建平、童伟强等分别介绍了此次来访背景,以及嘉兴市包括五芳斋在内多家企业对粽叶产业的需求和阿坝州对羊肚菌产业的需求,希望结合政府、企业和研究所各方优势,共同推进合作共赢,并诚邀昆明植物所专家赴当地考察交流。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副主任李唯奇和中科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赵琪博士分别介绍了中药材、观赏木本和食用菌的相关研发情况。双方与会代表围绕农业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会后代表团一行实地参观了种质资源库相关试验基地和昆明植物园“扶荔宫”主题温室群。  

  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吕勇、院长助理尤建宏,嘉兴科技城党工委副调研员周永强,嘉兴市及阿坝州四家企业负责人、昆明植物所海盐工程技术中心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