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赴西安高校推进“科教融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

文章来源:研究生处  |  发布时间:2019-03-08  |  作者:柳建军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落实与推进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与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科教融合协同育人”合作协议,加强与其他西安兄弟院校的沟通和联系,3月3日-6日,昆明植物所副所长、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纪军,科技合作处处长朱卫东,研究生处处长曾艳梅,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吴劲松,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办公室主任鞠鹏和研究生处业务高管柳建军一行6人访问了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一、落实与推进 

  34日,陈纪军副所长一行先后访问陕西师范大学和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并举行座谈。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杨祖培和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晶分别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双方分别就2018年联合培养硕士生招生和后续培养工作进行总结和商讨,对2019年联合培养硕士生招生相关事宜进行了明确,就项目合作、开放课题、推进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多项共识。另外分别与2018级在读联合培养硕士生进行了交流,听取了学生的意见和建议。 

 

34日上午  陕西师范大学座谈 

 

34日上午  陕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座谈会后合影 

 

34日上午  陕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座谈 

 

34日上午  与陕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联合培养硕士生合影 

 

34日下午 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座谈 

 

34日下午 与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在读联合培养硕士生合影 

  二、交流与拓展 

  35日上午,陈纪军副所长一行来到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药学院交流座谈。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副主任贺浪冲、药学院党总支傅强、药学院院长王嗣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座谈。双方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的历史沿革、学科布局、科研平台和人才培养等情况,之后双方就平台共享、人才交流和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 

 

35日上午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药学院座谈 

 

3月5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药学院座谈会后合影 

  36日上午,朱卫东、曾艳梅处长一行先后来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和化学与药学院进行交流座谈。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张俊杰、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郁飞和化学与药学院院长高锦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了本学院的座谈。双方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的发展历程、平台现状和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并就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一致同意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人才和其他各方面的交流合作。 

 

36日上午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座谈 

 

36日上午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座谈 

 

3月6日上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座谈 

  本次西安高校交流访问之行夯实了研究所与已有合作协议高校双方合作基础,把合作往纵深推进了一大步;加强了与其他兄弟院校的交流,与多个院校达成合作意向;也学习到了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开拓了眼界。交流访问活动很好的完成了预定目标,为研究所的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合作水平提升打下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