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B类先导专项项目一实施方案调整研讨会暨年度进展交流会在昆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  发布时间:2019-03-07  |  作者:卢金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主持的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B类)大尺度区域生物多样性格局与生命策略201812月正式批准立项实施。为更好地推动该专项项目一“中国西南地区生物多样性的演化历史与格局”的实施,落实总体组对项目实施方案进一步调整的要求,项目组于201936日在云南昆明召开了项目实施方案调整研讨会暨年度进展交流会。项目组各课题负责人、子课题负责人和研究骨干等共4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项目依托单位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杨永平研究员,专项主管部门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生命科学处处长沈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各子课题负责人对2018年的进展及今后的研究计划进行了汇报与交流。项目组成员围绕项目实施方案调整、进一步聚焦研究目标和重大科学问题,加强各子课题间的协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沈毅处长介绍了专项的政策与管理方式,希望项目组成员围绕专项目标找准自己的科学问题,加大新技术、新手段在项目实施中的运用,做出突破性的创新研究。同时他也对加强与院内其它专项的合作与联系,积极宣传重大科技成果等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先导专项办公室主任高连明研究员、副主任段军宏处长和李晓贤副处长分别就专项总体管理、经费使用及预算执行、项目执行和管理程序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项目首席科学家李德铢研究员着重强调了项目实施方案调整的必要性和总体组对专项及项目的要求。他在总结时指出,项目组成员要将参加专项实施作为个人在生物多样性领域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也要有为学科开疆拓土的使命感和荣誉感;项目组应充分利用区域优势和群体研究优势,一方面要将新技术、新方法应用到项目中,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与专项其它项目、院内其它专项,以及与国内一流大学等的合作,联合国内外最强的研究力量将项目做好。 

  本次会议明确了项目实施方案调整内容、进一步凝练了科学目标,促进了项目内各课题、子课题间的交流与协作,为项目的实施奠定了良好基础,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据悉,项目中国西南地区生物多样性的演化历史与格局是中科院B类先导专项“大尺度区域生物多样性格局与生命策略”四个项目之一,依托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由动物研究所、植物研究所、华南植物园和武汉植物园等5个机构相关领域的专家共同承担。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