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Pamela S. Soltis和Douglas E. Soltis院士到云南开展短期学术访问

文章来源: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  发布时间:2019-03-04  |  作者:伊廷双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应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李德铢研究员和伊廷双研究员邀请,在2017年度云岭英才计划云岭高端外国专家项目的支持下,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佛罗里达大学杰出教授Pamela S. Soltis2019213日至32日到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植物研究所开展短期学术访问,并顺访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佛罗里达大学杰出教授Douglas E. Soltis也于2019224日至32日也到昆明植物所和版纳植物园开展了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访问期间,Pamela & Douglas Soltis两位院士与李德铢研究员领导的物多样性与基因组学大团队就合作开展中科院战略先导专项(B类)项目一中国西南地区生物多样性的演化历史与格局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就具体合作内容达成共识。两位院士还与伊廷双研究员领导的植物系统与进化研究组深入研讨了合作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蔷薇目多样性时空格局重建的研究进展,以及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了解决遇到问题的方案和改进后续工作的计划。 

 

Pamela & Douglas Soltis两位院士与植物多样性与基因组学团队研讨 

  其间,Pamela Soltis院士考察了昆明植物所丽江高山植物园和丽江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在丽江高山植物园主任兼丽江森林生态站站长许琨,以及伊廷双研究员陪同下,实地考察了丽江站建立的寒温性针叶林生态系统通量观测系统和森林冠层生物多样性监测系统,以及25公顷森林动态监测样地。Soltis院士与丽江站相关科技人员进行了交流,对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并希望加强与丽江站的合作。 

 

Pamela Soltis院士与丽江高山植物园科技人员合影留念 

 

Pamela Soltis院士考察25公顷森林动态监测样地 

  Pamela Soltis院士分别在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所和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做“Linking Herbarium Specimens and Heterogeneous Data in Biodiversity Research”的学术报告,并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Pamela Soltis院士在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所做学术报告 

 

Pamela Soltis院士在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做学术报告 

  Douglas E. Soltis院士教授也分别在昆明植物所和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做Building, Using, and Teaching the Tree of Life的学术报告,受到两所科研人员的热烈欢迎。 

  在昆期间,Pamela & Douglas Soltis两位院士还与昆明植物所所长孙航研究员、云南省科技厅引智项目管理与成果推广处罗成惠处长,以及昆明植物所人事处周兵处长等做了交流,就云岭英才计划云岭高端外国专家项目的进展情况和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如何改进项目管理等进行了座谈。相关领导肯定了项目已经取得的进展,并表示将竭力提供必要的帮助,使两位院士能在昆明工作好,生活好,推进双方交流并取得优秀科研成果。 

 

Pamela & Douglas Soltis院士与罗成惠处长一行及昆明植物研究所管理及科研人员研讨会后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