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严济慈、蔡希陶旧居”入选云南省第八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9-02-22  |  作者:王改变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根据《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公示第八批云南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的决定》(云文旅〔201841号),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内严济慈、蔡希陶旧居作为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入选云南省第八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严济慈、蔡希陶旧居,位于昆明市盘龙区蓝黑路132号,今昆明植物所所内。旧居系单体砖木结构西式平房,平面呈“L”形,坐西向东,三开间,南侧突出一间,左面开一窗,右侧墙面开两窗。屋内为里外套间,铺木地板,总面积约100多平方米。门前设三段15级台阶。旧居四周树木环绕,朴素而又大方。2003年,官渡区人民政府公布为区级文物保护单位。2005年,盘龙区人民政府公布为盘龙区区级文物保护单位。2011年,昆明市人民政府公布为第五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严济慈和蔡希陶皆为我国著名科学家、教育家,分别在物理学和植物学领域作出重要贡献。严济慈、蔡希陶旧居正是中国物理学、植物学发展历史的实物见证,有着较高的科学和历史价值。 

 

旧居旧照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