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在中国科学院“一所一人一事”先进事迹征集评选活动中获得2018年优秀组织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9-01-24  |  作者:普迎冬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根据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表彰“一所一人一事”先进事迹征集评选活动2018年优秀组织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紧密围绕我院“率先行动”计划,深入挖掘和选树一批新时代中国科学院榜样先锋,着力发挥“身边人、身边事”淡泊名利、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典型示范作用。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对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等20个“一所一人一事”先进事迹征集评选活动优秀组织单位,黄京一等20个“一所一人一事”先进事迹征集评选活动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在本次征集评选活动中昆明植物所获得2018年优秀组织单位表彰、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张挺同志获得先进个人表彰。 

  “一所一人一事”先进事迹征集评选活动是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从20185月在全院部署开展的主题活动,主要是征集反映中科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以来,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包括先进团队和优秀个人),体现传承我院“科学、民主、爱国、奉献”的优良传统,秉持“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弘扬追求真理、攻坚克难、勇攀高峰、淡泊名利、团结协作、严谨求实的科学精神。 

  2018年的“一所一人一事”先进事迹征集评选活动中,昆明植物所向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交了《精准扶贫先行者人民科学家——周铉》、《讲爱国奉献 当时代先锋——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2部微视频,以及《种质库党支部种质资源保藏中心党小组:矢志不移万种种子终入库 坚持理想 献身生物多样性保护》先进事迹。其中《精准扶贫先行者 人民科学家——周铉》和《种质库党支部种质资源保藏中心党小组:矢志不移 万种种子终入库坚持理想 献身生物多样性保护》先进事迹材料在中科院“一所一人一事”专栏公开展示。 

  在此,昆明植物所向获得殊荣部门和个人表示祝贺,希望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发挥表率作用,为推动昆明植物所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号召干部职工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学习,积极组织好本部门先进事迹的推报、宣传、学习工作,进一步弘扬老一辈科学家“扎根边疆、献身科学”的精神,讲好昆明植物所新时代科技工作者奋斗故事,充分展示新时代昆明植物所优秀科技工作者的新风尚新作为,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勇担重任,为建设特色研究所,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