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召开科技创新大研究团队2018年度考核交流会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19-01-22  |  作者:文/贾颖,图/杨云珊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9121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组织召开了科技创新大研究团队2018年度考核交流会。201812月以来,研究所组织开展了科技创新大研究团队2018年度考核,考核内容包括定量考核和交流评价。会议邀请任海研究员、张全发研究员、姚永刚研究员、孔令义教授、张卫明研究员、张克勤教授、王峥涛教授、秦勇教授等8位所外专家和5位所内专家组成考核专家组。所长助理、大研究团队负责人、研究组长、促进发展团队负责人、管理部门中层干部、支撑系统负责人和所内科技人员全程参会。会议由科技合作处处长朱卫东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研究所现行运行的21个大研究团队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团队运行以来的基本情况、运行管理的主要举措(日常研讨,资源整合,项目、人才及产出协作),代表性工作进展,下一步的工作思路等。考核专家组就相关问题与团队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参考定量考核结果、团队发展态势和整体工作成效,进行逐一打分,最终确定各研究团队考核结果。 

 

大团队负责人作报告 

 

孙航所长作总结 

  孙航所长在会议总结中指出,自特色研究所建设以来,各团队围绕三个重大突破和五个重点培育方向,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在未来的发展中,应进一步聚焦研究方向,重视大研究团队管理及发展规划,争取更长足的发展。所学术委员会主任孙汉董院士提出,各团队应努力发挥各自特长,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充分开发利用好植物资源,凝练学科方向,努力向学科领跑者迈进。 

  科技创新大研究团队是昆明植物所2017年以来聚焦科研活动组织模式实施的一项重要改革举措,将原有的55个研究组、6个促进发展团队及3个新进团队,合并为21个大研究团队。其目的是整合优势团队资源、凝心聚力,争取在重大科研任务、标志性论文或专著、国家和区域重要成果奖项、重大成果转化、推广应用示范、国家和地方决策服务等方面有所突破。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