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召开丽江园区(野外台站)安全体系建设及基建工程综合推进协调会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9-01-21  |  作者:韩希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9120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召开丽江园区(野外台站)安全体系建设及基建工程综合推进协调会,实地开展了节前安全工作检查,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杨永平参加会议和现场调研。 

  杨永平参加丽江高山植物园基础设施改造工程专题监理会议时指出,参建各方要严格按照中科院修缮工作要求,遵循合同约定和技术规范科学统筹工程实施进度,倒排工期、甲乙方密切配合,确保工程质量和工程安全,进一步抓细抓实,做好高空作业及关键工序施工安全防护,开展技术设施设备的培训,充分发挥基础设施改造成果的综合效益。 

  杨永平指出,建立健全丽江高山植物园及野外台站的安全体系及制度建设,责任重大,安全管理要做到如履薄冰、如临深渊,从一岗双责为切入点,增强安全意识,营造安全文化氛围,抓紧推进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安全工作流程梳理固化、野外台站工作值班内容细化、安全工作台帐规范记录等工作。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重要性怎么强调都不过分,要进一步增强管理和科学决策水平。要时刻绷紧科研安全生产这根弦,持之以恒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检查组实地踏勘了基建项目实施效果,开展了消火栓水压力测试,检测了森林火灾监控探头与模拟林间着火点工况联动,同时对园区冬季防火措施、节假日24小时值班工作情况、信访舆情、合同执行及预防群体性事件摸排等以及进行了充分研讨。检查组向丽江植物园进行了安全检查总体情况反馈,提出了书面整改要求和目录清单,要求春节前将落实情况书面上报研究所安委会。 

  杨永平代表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对丽江高山植物园、野外台站以及坚守在施工第一线的施工、监理、工程造价跟踪审计及现场管理等工作人员进行了慰问,祝大家身体健康、春节快乐。 

  昆明植物所基建办、丽江高山植物园,有关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工程造价咨询单位参加了工作检查。 

 

 

 

  实地踏勘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