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2019年昆明植物所“迎新春”环山跑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所工会  |  发布时间:2019-01-16  |  作者:方伟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9111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迎新春”环山跑系列活动,内容包括:全所职工学生环山跑活动,六个部门之间的拔河对抗赛、气排球比赛,“山上山下”五人制足球友谊赛。今年的活动报名异常踊跃,登记报名人数突破1000人,为历史之最。 

  当天清晨,首先进行的是全所职工学生围绕“元宝山”的环山跑活动。今年有超过800人参加了该活动。活动分为30岁以下、31-40岁、41-50岁、51岁以上的男女共8个组别。比赛伊始,大家有条不紊的齐聚在百草园门口的起跑线,等待研究所杨永平书记的一声令下,依次起跑。元宝山1.4公里的环山路很快就变得人头涌动。经过一个小时的比赛,各组别的冠军分别决出,他(她)们是:30岁以下男子组——涂文超;30岁以下女子组——杜如男;31-40岁男子组——马文章;31-40岁女子组——江春美;41-50岁男子组——龚荣飞;41-50岁女子组——张莲珍;51岁以上男子组——顾双华;51岁以上女子组——张颖君。 

 

  环山跑活动

  环山跑活动的喧嚣结束后,紧接着是在所文化广场举行的拔河对抗赛,参赛的六支队伍分别来自:分类室、植化室、资源室、种质库、植物园和机关。经过事先抽签,六支队伍分为两个小组,分别进行小组循环赛,然后两个小组逐一进行较量决出本次拔河赛的冠军。经过两个小组共6场的来回拉锯,资源室和植物园分别从两个小组中脱颖而出,迎来了终极PK!在冠亚军的决赛中,资源室2:0战胜植物园,赢得冠军。其他名次如下:亚军,植物园;季军,种质库;第四至六名分别是机关后勤、植化室和分类室。 

 

  拔河对抗赛

  在环山跑和拔河赛结束后,上午的活动也就告一段落了。中午稍事休整,下午进行的是气排球比赛和五人制足球赛。 

  本次气排球比赛,由新成立的研究所排球协会来组织承办,比赛在所3H活动中心举行。在一下午的角逐对抗之后,最终,分类室代表队凭借均衡的实力、出色的比赛状态,力压之前已四连冠的机关代表队,获得2019年度气排球比赛冠军。其他名次如下:亚军,机关;季军,植化室;第四至六名分别是种质库、植物园和资源室。 

 

  气排球比赛

  在当天下午的另一块场地——所文化广场进行的是“山上山下”五人制足球友谊赛。“山上”队由分类室、种质库、植物园的职工学生组成,“山下”队由植化室、资源室、机关的职工学生组成。比赛分为3节,每节30分钟。经过3节比赛的较量,“山上”队最终以5:2的比分获得胜利。比赛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将友谊赛进行到底,一直踢到下午五点才告结束。其中,有5-6名国际留学生加入比赛,他们充沛的体能和细腻的脚法,也成为比赛的一大亮点。 

 

  五人制足球友谊赛

  经过一天的体育活动,全所的职工学生积极参与,大家身心都得到了很好的放松和锻炼,相互关系更加融洽和紧密,充分展现出研究所团结稳定的良好局面。本届“迎新春”环山跑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