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Tojibaev Komil博士后顺利出站

文章来源:组织人事处  |  发布时间:2018-12-20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81218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组织了相关领域专家组成的考核委员会,对Tojibaev Komil博士后进行了工作期满业务考核。考核委员会现场听取了Tojibaev Komil博士后工作报告“乌兹别克斯坦特有维管植物多样性及其分布格局”,形成如下意见: 

  乌兹别克斯坦是全球重要的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中亚山地”的核心区,也是现代中亚植物多样性分布中心之一,拥有丰富的植物多样性和较高的特有性。该研究基于Tojibaev Komil博士良好的植物学研究基础以及亚州最大的植物标本馆(TASH)的基础上,运用大数据、GIS和生态位模拟等方法和技术,基于最新的植物名录和调查数据,研究了乌兹别克斯坦不同地理环境下的特有维管植物多样性及其分布格局。此外,还对每个物种的分类地位和地理分布信息进行了标准化处理,构建了乌兹别克斯坦特有维管植物数据库。结果表明,乌兹别克斯坦有特有维管植物366种,隶属于35111属。其中,物种数和属数最多的科是菊科(Asteraceae)(18/67种),豆科(Fabaceae)(7/49)和唇形科(Fabaceae)(11/39)。物种数最多属的是葱属(Allium)(35种)、刺头菊属(Cousinia)(30)、黄耆属(Astragalus)(28),顶冰花属(Gagea)(23)和彩花属(Acantholimon)(12)。濒危物种数最多的科为石蒜科(Amaryllidaceae)、百合科(Liliaceae)和豆科(Fabaceae)。在地理分布方面,特有种在希萨尔(Hissar)西南部和天山西部最为丰富,物种数分别达88种和70种。 

  Tojibaev Komil博士在昆明植物所研究工作期间,科学作风严谨,取得了可喜的进展和创造性的成果,充分表现出其优秀的工作能力和全面的科研素质。该研究选题新颖,内容创新,目标明确,研究方案和技术路线清晰合理,研究结果较好,达到预期的目标。博士后期间,推进中国与乌兹别克斯坦的科技合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做出了重要贡献。研究工作优秀,顺利出站。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