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云南省野生资源植物研发重点实验室2018年学术委员会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8-12-04  |  作者:王趁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8年11月30日上午,云南省野生资源植物研发重点实验室暨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省重点实验室)2018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昆明植物所北楼四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孙汉董院士主持。实验室各课题组长及副高级以上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杨永平代表研究所向此次会议致辞。 

  实验室主任王雨华研究员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实验室进入省级重点实验室三年来的工作进展情况、取得的研究成果、存在的不足及未来三年的工作规划。黄伟副研究员、杜芝芝副研究员和吴建强研究员分别以“被子植物应对波动光强的光合调控机制”、“云南特色食用植物及其风味物质研究:从民族植物学调查到高效甜味分子的发现”、“寄生植物菟丝子与寄主间相互作用”为题汇报了实验室代表性研究成果。 

  委员们认真听取了实验室的汇报,就省重点实验室取得的成果与未来规划进行了热烈发言。学术委员们充分肯定了省重点实验室过去三年取得的成果,同时也指出实验室在未来的发展中应充分结合国家与地方发展方向,以基础研究成果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一方面要继续稳固实验室现有学科定位与学科布局,加强现有人才的培养;另一方面积极与国际接轨,加大实验室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加速国际优秀人才的引进。最后,孙汉董院士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肯定了省重点实验室目前的发展与布局,鼓励实验室按照既定的发展目标,稳扎稳打坚持做下去,借力国家与地方政策,在下一个三年里定会做出更大的科研成绩! 

 

  会议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