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2人入选科睿唯安2018年“高被引科学家”

文章来源:科技信息中心  |  发布时间:2018-11-30  |  作者:黄蓉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81127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发布了2018年度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基于Web of Science数据,通过对过去十一年间引文数据的分析,该名单遴选出了各领域中高被引论文数量最多即受到全球同行集体认可的最具引文影响力的科研人员。全球来自21个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领域的4000多人次高被引科学家入榜。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所入榜的高被引作者从去年的一位增加至两位,许建初研究员共有20篇跨学科领域论文入选高被引论文,总被引2500余次, Rungtiwa Phookamsak博士后共有19篇植物和动物科学领域论文入选高被引论文,总引次数2110余次。

  入选跨学科领域的高被引科学家数量超过其入选总人次40%的地区包括瑞典(53%),奥地利(53%),新加坡(47%),丹麦(47%),中国大陆(43%)和韩国(42%)。

  美国高被引科学家数量遥遥领先,高达2639人次;英国546人次。中国大陆入榜人数较去年大幅提高,达482人次,比去年增加了一倍多。研究机构中,中科院表现优异,入榜人数99人次,较去年增长44人次,位居全球机构第四,仅次于哈佛大学、国立卫生研究院、斯坦福大学。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