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侯建国参加“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专家咨询服务活动云南行”并调研昆明分院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1-08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15日至6日,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带队参加“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专家咨询服务活动云南行”,并调研中科院昆明分院和相关研究所党建、人才工作。 

  115日上午,侯建国出席“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专家咨询服务活动云南行”启动仪式并讲话。此次专家咨询服务活动以“破解发展难题、助推产业转型升级”为主题,受中央组织部委托,中科院作为此次活动的牵头单位。活动启动仪式由云南省委书记陈豪主持,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中央组织部人才工作局局长周仲飞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侯建国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表示,开展专家咨询服务活动是为更好发挥高层次人才作用,聚焦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奋斗目标,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希望各位院士和专家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弘扬科学报国光荣传统,积极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中科院将与各有关部门配合,做好此次咨询活动的组织和服务工作,同时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通过多层次多形式交流合作,一如既往地为云南发展提供科技支撑、贡献智慧力量。 

  调研昆明分院期间,侯建国听取了昆明分院及相关研究所的党建、人才工作汇报,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等与调研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交流。参加座谈的研究所领导重点针对中科院党建工作中的共性问题、优化调整院人才计划、加强博士后储备队伍建设等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侯建国还实地调研了昆明动物研究所、昆明植物研究所和云南天文台相关实验室的科研工作进展和科研平台建设情况。

  侯建国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科院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科技创新中不断加强。侯建国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抓出实效。要认真落实全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注重从科研骨干中发展党员,在重大科技攻关过程中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保证。要进一步探索解决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两张皮”问题的有效举措,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委在研究所改革发展过程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发挥,进一步提升做科研人员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在谈到人才干部队伍建设时,侯建国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和青年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转变人才观念,从根本上改变人才评价过程中的“四唯”等现象,建立以能力、贡献为重点的人才价值观。西部各研究所要增强信心,明确发展定位,充分发挥好区域特色、资源条件和平台优势,吸引、培养和稳定优秀人才。院层面要在人才项目和评价体系上给予西部研究所适当的倾斜支持,切实为西部研究所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提供支撑保障。

  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人事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专家咨询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昆明分院调研座谈会现场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