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全国科学院联盟理事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举行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18-11-08  |  作者:朱卫东,李晶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15日至6日,全国科学院联盟理事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举行。本届会议主题是:协同创新、合作共赢、促进成果转移转化。全国科学院联盟执行主席、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出席并讲话。中科院12个分院及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全国科学院联盟8个专业领域分会牵头研究所和18家地方科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主持。 

  会上,各分院和专业领域分会分别对第六次全体会议以来的工作进展作了汇报。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赵千钧代表全国科学院联盟秘书处,从人员交流、项目合作、平台建设、分会发展等4个方面向理事会汇报了全国科学院联盟成立以来的工作进展,并提出了全国科学院联盟2019年度工作要点。会议确定全国科学院联盟理事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将于2019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 

  河北省科学院、广西科学院等在会上作了典型工作报告。各理事会成员单位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联盟体系下的各项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张亚平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全国科学院联盟是中国科学院和地方科学院加强战略合作、资源共享和协同创新的重要平台。联盟成立6年来,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提升区域自主创新能力、服务区域创新发展为目标,共建区域创新平台,共享科技信息资源,在知识创新、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方面取得了很好的发展,为我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供了知识基础、发展动力和科技支撑。 

  全国科学院联盟生物多样性分会参加了本次会议,受分会会长、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所长孙航的委托,昆明植物所科技合作处处长朱卫东具体汇报了201710月以来,生物多样性分会在人才交流培养与培训、项目合作与平台建设、资源共享与战略咨询、科普宣传与双创、产业发展推动及效益等方面的新进展。 

  据悉,全国科学院联盟于2012128日在北京成立并召开了联盟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2013年至2017年,全国科学院联盟理事会分别在长沙、昆明、贵阳、乌鲁木齐、南昌召开了第二、三、四、五、六次全体会议。本次全国科学院联盟理事会全体会议由中科院北京分院和河北省科学院联合承办。 

 

  会议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