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成功举办研究生“望山川之美,品草木芳香”-科学素质户外拓展活动

文章来源:研究生处  |  发布时间:2018-10-29  |  作者:文/母容芳;图/李静娟,施聪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了丰富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生的课余生活、促进师生间交流、加强团队精神,体验云南自然风光,1027日,由昆明植物所研究生会组织的以“望山川之美,品草木芳香”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在滇池湖畔的古滇湿地公园举行。本次活动共计2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得到了研究生处老师的大力支持。 

  上午830分,所有参与人员准时从所里出发,10点准时到达目的地,活动前,研究生处处长曾艳梅老师发表了简短讲话,她简要介绍了昆明滇池的基本情况和研究所秋季社会实践的情况,她希望所有同学都能在享受大自然风光的同时,开展一次发现自我之旅,并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多交朋友,同时叮嘱大家注意安全。 

  在本次活动的全家福合影后,由研究生会为大家精心准备的游戏正式开始,“香蕉变刺猬”、“神笔马良”是考验同学们的团结协作精神,香蕉变刺猬要求一名同学口含牙签插入另一个同学手中晃动的香蕉,神笔马良则是要求10名同学用绳子拴住毛笔杆写下 I LOVE KIB;每组10名同学头顶橘子,左手叉腰走直线的“礼仪大考验”则是考验同学们自身的协调平衡能力;“无敌风火轮”则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团结一致、密切合作、克服困难的团队精神及组织者的计划、组织、协调能力;接下来的饮食大比拼更是速度与激情的比拼,每组5名同学分别将饼干、矿泉水、鸡蛋、辣条、香肠一扫而光;趣味充气碰碰球比赛更是把活动激情推向制高点,它不仅仅是速度的较量,也是一场力量的对决,只见参与比赛的同学们或被撞翻或撞滚,但脸上始终挂满笑容,围观加油的同学则笑的前俯后仰;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游戏结束后,由曾艳梅处长为获奖团体颁发奖品。 

  经过一天热烈而有意义的团体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师生感情,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科研道路上将更加拼搏,创造出更好的成绩。 

 

 

 

  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