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朝鲜国家科学院代表团访问昆明植物所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18-10-19  |  作者:田宁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016日,以朝鲜国家科学院动物学研究所所长O Jin Sok、朝鲜国家科学院生物工程分院科学发展战略室主任Kang Jin Hyok为代表的朝鲜国家科学院代表团一行四人访问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所副所长陈纪军、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艳、科技合作处处长朱卫东参加了与来宾的会面与座谈。 

  代表团一行介绍其此次来访的主要目的为落实中国科学院与朝鲜国家科学院科技交流备忘录,来华与中科院相关研究所开展学术访问及交流。昆明植物所副所长陈纪军代表研究所欢迎朝鲜国家科学院的科技同行开展与研究所的交流与合作,并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研究所目前的科研平台和学科布局。双方围绕生物资源的开发研究、生物多样性保护相关法规与条例的制定、生物资源种质资源库的建设管理等话题展开了讨论。 

  座谈结束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标本馆,以及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参观植化室

 

  参观了解植物标本的数字化工作

 

  参观种质资源库

 

  向朝方代表赠送植物画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