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植化室第一党支部赴云南省博物馆开展党员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8-10-15  |  作者:张于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文化自信,学习和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20181012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党支部(简称:植化室第一党支部)党员赴云南省博物馆参观并开展了主题为了解历史,加强文化自信的党员学习活动。

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党员同志们从远古云南开始,分别参观了《远古云南——史前时期的云南》、《文明之光——青铜时代的云南》、《南中称雄——东汉至魏晋时期的云南》、《妙香佛国——唐宋时期的云南》、《开疆戍边——元明清时期的云南》、《风云百年——近现代时期的云南》等六个展厅,全方位地了解了从古至今云南大地的悠久历史。同时认识到云南作为人类重要发祥地之一,千百年来一直伴随着中华民族的发展,尤其是近现代时期的云南在中国近代史和军事史上具有重要地位。跟随着历史的脚步,党员同志们最后参观了位于一楼大厅的“碧血千秋—滇军60军出滇抗战纪念特展”,为滇军在抗战中不可磨灭的贡献和牺牲精神所深深感动。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在新时代背景下抓住时代变革的发展机遇,加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学习云南人近代以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扎根边疆,在实际科研工作中既保持优良传统,同时勇于创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