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丽江高山植物园应邀到丽江金茂璞修雪山酒店开展植物科普讲座

文章来源:丽江高山植物园  |  发布时间:2018-10-08  |  作者:黄华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0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丽江高山植物园工程师黄华应邀到丽江金茂璞修雪山酒店做了题为“丽江玉龙雪山的植物故事”的科普讲座,50余位家长及小孩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黄华从“险奇秀美的纳西族神山”、“玉龙雪山的植物多样性”和“丽江地区常用的植物”三个方面入手,通过介绍丽江高山植物园的发展历史,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和成果,详细地为大家阐释了丽江高山植物园围绕生物多样性保护,立足横断山南段,面向东喜马拉雅和青藏高原,以引种保育高山、亚高山地区的珍稀濒危植物、特有种属和重要经济价值植物等为主要内容,集科学研究、物种保存、引种驯化、新品种选育、科普服务及植物资源的可持续开发利用为一体的建园理念。精彩的讲解、生动的影像资料深深地感染了现场所有人,把大家带入一个妙趣横生的科学世界。 

讲座现场 

  此次讲座为在座的小孩开启了一扇科学之窗,激发了他们对未知世界的探索兴趣,提高了大家的科学素养。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