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植物园支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昆明植物园  |  发布时间:2018-07-06  |  作者:冯石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872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园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组织召开了党支部组织的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孙卫邦研究员主持。 

  首先,支部宣传委员高富以《继承遵义会议精神、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为题,与大家分享了625-29日参加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分党组在贵州省遵义干部学院举办的“2018昆明分院系统党务骨干教育培训班”的学习心得。他分享的专题党课带党员们回溯了1935年,决定中国革命前途的危急关头,红军被迫长征和遵义会议的那段历史,党员们深刻感悟了遵义会议召开的重要意义和“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民主团结、坚定信念、务求必胜”的遵义精神,发扬遵义会议精神,走好新时代我们自己的长征路。 

  孙卫邦指出,遵义会议这段历史对于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的命运起到重要历史性转折和决定作用,植物园全体党员要继承和发扬我党优秀的光荣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结合植物园工作实际,把我们的党建工作和十九大精神落实在实实在在的工作当中。他强调要切实把植物园支部党员义务劳动坚持下去,与园区专类园建设、苗圃保育、科学普及等工作任务紧密结合,促进植物园工作向纵深开展。 

  会上,支部组织兼纪律委员冯石通报了近期植物园支部作为昆明植物所的代表之一接受昆明分院分党组和省直机关工委 “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专项工作现场督查情况,她分析了支部的工作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她还通报了党委办公室组织党支部工作交流会情况以及实施“党费云平台”缴纳党费的方式和流程。 

  最后,党支部会议还讨论了党员发展工作。按照党员发展的相关规定和要求,会议通过讨论,确定昆明植物园讲解员梁晓霞和陶恋为入党积极分子,并指定培养联系人。 

 

高富党课作报告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